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走访多家企业推动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工作

为更好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加强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管理学院积极筹划,对接企业,共谋发展。32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管理学院院长胡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张强,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副主任刘峥、辅导员高超峰等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海天下集团、上海快行天下供应链公司,与企业洽谈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工作。

史健勇副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并与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雄,党委组织科科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芹等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史健勇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上海建工机施集团长期招聘、培养我校大学生表示了感谢。并认为校企双方对于人才培养的理念高度契合,工程大在办学理念和思维上始终非常重视“校门和企业门”的无缝对接,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的人才需求与管理学院的专业结构高度匹配,“诚信”“执行力”“工匠精神”等企业文化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方面,史书记指出要依托企业良好的技术优势和校友资源,在产、学、研、用等方面与企业保持更加紧密的关系,将集团在承担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中的“大国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感染和传承给学生,培养学生的“企业忠诚度”和“定力”,通过产学合作、专业实习等教育环节,明确学生“如何用”“为谁用”,以提高学生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宏首先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和规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十四五”时期集团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但是人力资源供给不能满足集团快速发展需要,迫切需要学校和学院能为集团输送更多优秀、可用的人才。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同做好骨干大学生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意向。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雄就集团的人才工作和校园招聘情况进行了专门介绍,表示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将继续做好大学生招聘工作。

胡斌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对集团支持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学院规模、专业结构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在巩固前期合作基础上,将基于MBAMPA等新的人才培养载体,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为促进集团人力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尽己之力。

随后,史健勇副书记一行赴海天下集团、上海快行天下供应链公司走访。上海快行天下供应链公司总经理谢玉、人事行政总监王旭伟,海天下集团人事总监孔卫霞等热情接待了到访的老师。双方就大学生就业、专业实习等问题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大学生“预就业”“行业留存率低”、理论与实践的对接方面进行了讨论,双方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新的学期开始之际,管理学院将进一步走向企业和市场,了解行业和市场的发展形势以及人才培养需求趋势和动态,汇聚企业和社会资源,积极谋划2021年学院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专业建设等,为新学年学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