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图书馆开展“经典文献中的雷锋精神及其思想影响”主题党日活动

35日上午,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正逢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59周年之际,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图书馆党支部分小组以“经典文献中的雷锋精神及其思想影响”为主题,利用自身的馆藏特色和学科优势,结合实际重新学习了经典文献中的雷锋精神,并通过集体学习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党员同志们的学习交流从《人民日报》等历史经典文献中的雷锋事迹及其精神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最新阐述,从《雷锋日记》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鲜活雷锋,再到1962-2020年间学界研究雷锋精神的阶段性特征及出现的代表性思潮和对社会的影响,如志愿者服务等多与雷锋精神有关……深度的学科梳理显示,虽世事移易,日月递嬗,但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延续至今的情感认同和思想力量仍代表着人们深刻的时代认知,也反映了相应的发展变迁,是当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阶段需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之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发展进程的重温回顾,也是对同期党的历史的部分学习,深化了党员同志们对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身岗位上积极进取,做一颗管用的“螺丝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