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美国田纳西大学Anming Hu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1214日上午和 1222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机械航空医疗工程系助理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Anming Hu(胡安明)应邀在行政楼1612材料工程学院办公室分别做了题为“Engaging lasers for macro, micro and nano 3D manufacturing”和“Nanobrazing for innovative applications”的精彩学术讲座。本学院的教师及学生聆听此次讲座,本次报告由材料工程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杨瑾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激光在精密和微纳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及其对材料的物理、化学作用展开,胡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从事激光研究以来,带领课题组在激光修复、纳米烧结、纳米钎焊、碳化处理和2D/3D直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将晶体管激光、纳秒光纤激光和飞秒激光等技术综合以实现宏观、微纳器件的制造技术。在与现场我院师生的提问交流中,又具体阐述了他在激光修复再制造高温镍基合金涡轮和叶片领域的最新研究;并讨论了超高分辨率激光的实现方法及其在3D直写加工柔性传感器和铝-空气电池薄膜制造中的应用。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在座师生获益良多,拓展了师生的科学研究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胡安明教授自2004年从事超快激光加工、纳米制造,微纳连接与纳米器件研究。2012年以访问教授身份在哈佛大学从事纳米光学器件研究。作为负责人曾获加拿大联邦飞秒纳米加工创新基金,饮用水应用纳米技术及纳米材料增强导电胶两项科研战略基金及加拿大水网纳米革新技术基金的资助。2013年任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特聘教授。201311月被美国田纳西大学机械航空医疗工程系聘为助理教授。现在的研究兴趣是3D微纳制造及纳米技术在能源,环境,空间制造与空间电子学,柔性可穿戴电子学,传感与医疗器件的应用。已发表SCI索引学术论文150篇,被他引2600多次。纳米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专著一本。现主持美国轻质材料先进制造,高温钎焊及航空航天署高温合金连接等多项研发项目。此外,现还主持北京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