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畅游科技创意无限——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学生科技节
 2002年4月8日至26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学生科技节在校内顺利举行
4月8日中午,校内大草坪上热闹非凡,有社联、管理学院、汽车学院、艺术学院、动漫社、Discovery影片放映、网络协会、英语沙龙(夏恩英语讲座报名)、车迷俱乐部(车模展)各种展示。同时对可口可乐、通用、科技馆三个展示进行了售票。在体育馆前,科技节正式开幕,所有受邀请的单位和个人都按时参加,各项活动都在其指定的地点顺利进行,其中科技含量较高的复旦大学机器人越障表演、优派高新产品陈列及moto创新科技展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并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先进产品。
4月9日那天,在多功能厅成功上演了一幕影视广告剧场,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个美丽的瞬间。
4月10日,演讲厅内召开了“申博与上海发展”报告会,本次申博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旨在让同学们对世博会有更深入地了解,激发参与申博、支持申博的热情,并得到了在场300多名师生的一致响应和共鸣,使本次报告会获得成功。
4月22日,由校广播之友协会举办的科技知识竞赛”在校多功能厅举行了。当天比赛气氛异常激烈,为争夺第一,各参赛队都展现了自己对科技的热情。
4月8日~12日,一场智慧大比拼——广告设计展示,轰轰烈烈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从一个个作品中不难看出,艺术学院同学们的艺术创新潜能。
分别在4月12日、17日、19日、22日参观宝钢、可口可乐、通用公司和科技馆的活动,是本次科技节中最受欢迎的四大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场场爆满,参观时都认真地听讲解员的讲解,使这四次活动达到了最佳效果和最终目的。
    4月25日,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学生科技节的压轴大戏——创意大赛在仙霞校区演讲厅正式拉开帷幕。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创意大赛,目的在于进一步全面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激发同学创造潜能,灵活运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使之与实践完美结合。并通过多媒体设备来诠释,获得思维与创意共享的结果。
    比赛中,各学院的精英汇聚一堂,以精彩的演讲和绚丽的Flash及Powerpoint等多媒体软件演示了他们各自别出心裁的创意,其分别有:机械工程学院的CAI远程教学及可视化教程、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SME4.0Galaxy研究报告、管理学院的高校后勤改革社会化的延伸——高校图书馆社会化初探、化学化工学院的一氧化碳含量报器、材料工程学院的未来助视器、汽车工程学院的汽环保与节能、艺术设计学院的万能太空包、航空运输学院的让芯片更环保、服装学院的黟县风光。富有创意的作品和多彩的演示画面夺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材料工程学院的作品和多彩的演示画面夺得了评委好评.他们所设计的主题为“未来助视器”。这个辅助仪器与原有意义上的眼镜截然不同、此仪器通过电脑芯片自动感知用户的视力现状自动调整,免去了到医院验光之苦,也免去了由于度数加深必须重新换眼镜。在能源供给方面也有所突破,加入了环保成分。正由于这样的一个创意,众望所归地捧回了三项大奖,即创意大赛一等奖、最佳媒体制作奖和最佳组织奖,服装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得了创意大赛二奖,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艺术技术学院分获创意大赛三等奖管理学院的演讲者则以其出色的讲演获得了当晚的最佳演讲奖。
    整个比赛给人的感觉是科技无所不在,创意层出不穷。新世纪的大学生,要用现代化的头脑来建设现代化的城市、现代化的祖国,断创新,使未来更美好。
科技节闭幕了,“畅游科技,无限精彩”正如主题所表达的,本次科技节是工程大学子展现科技成果以及科学创意的舞台,作为新世纪的一代更要用现代化的头脑来建设现代化的城市和祖国。从现在始,不断创新,使未来更美好。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团联合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