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工程技术大学增设9大前言专业
 就在其他高等院校设置通才生、实行两年统一学习的时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反其道而行之,一连推出了就大科技含量极高同时又具极强应用前途的专业。他们分别是7个学院的10个专业:数控技术与现代装备、物流管理、纳米表层工程、汽车营销、多媒体设计、会展与空间、国际货运、服装营销、服装CAD、服装与装饰。
该校校长汪泓说:作为一所即将整体迁入松江大学城的注重技术的学校,我们这次一口气获得了9个新专业的获准权利。如果我们部能搞差异化教学和反映灵敏的话,那么我们这只梅花鹿将会被森林中的狼,也就是市场所吞没。
汪泓校长表示:目前他们所新增加的专业中,将与产业为依托,产学严紧密结合,主为上海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其中,如数控专业,面向的是生产第一线同时获得数控技术与现代装备相关技能训练的高级技术人才。
而物流管理类将培养具备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综合类物流人才而做准备。在如纳米表面工程,是一个传统技术与新技术相结合的应用类工程技术人才。而会展与空间专业将为日益蓬勃的会展业提供和输送优秀的全面人才。同时,学校还将在一直与大型企业如上海汽车集团、华谊集团、纺织控股集团和多媒体产业园区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为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搭建展示其自身专业技术的能力。
汪泓校长还强调,对于师资力量和学生今后就业他们一直也作为两项重要的工作来落实。学校的部分老师经常出去深造和学习,与合作学校如亚太地区和欧美等国地著名学府互相切磋。而作为检验办学情况地另一个标尺,在学生就业方面工程技术大学也积极创造良好地环境。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该学校地航空专业就业率已经达到了52%的比例。去年该校的一些专业都达到了95%以上的好成绩。
该校王一鸣书记也说到,我们现在要学会赶紧追上市场和时代的步伐,学会超长规发展,嫁接国际资源,不仅建设好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1200亩新校区,同时也要在学校软件方面下工夫,嫁接国际资源,与地区和产业经济连动。
(记者 王佑)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