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武安华研究员来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13上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中心、透明与光功能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武安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为非线性光学晶体坩埚下降法生长”报告由吴远东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武安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一系列中国牌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随后详细讲述了YCOB晶体以及BMF晶体坩埚下降法生长情况,最后武安研究员针对中国牌晶体的研究与发展现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受益多。

武安华研究员1996年在东北大学获硕士学位,20023月在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部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功能晶体研究方面,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承担了多项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