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党章、知党史、感党恩是每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32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教授作题为 “学党章 守规矩 讲党性”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周敬青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广阔的视野、生动的比喻和大量典型案例,围绕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发展历程、基本构架和重要内容;对标党章做表率,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述解读,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补好理想信念之,在政治坚定上作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在以德为先上作表率;要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期合格党员提供了有效的途径与方法。



与会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践行誓词,不忘初心,为加快推进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