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25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行政楼B301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原副校长朱华教授受邀以《学习党史的若干方法问题》为题作党史学习首场主题辅导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和首场党史学习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指出,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举办党史学习读书班,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精神,领会党成功的宝贵经验。二要用科学的历史观和正确的方法论学习党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进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到“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深入贯彻高等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



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朱华教授基于对历史、历史学、史料等概念的辨析,从学理的角度将历史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结合,系统讲授了学习中共党史的方法论问题。他谈到,史学必须以史料为基础,历史有局部真实与整体真实之分,要用历史主义评判历史价值。要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人物和会议等,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整场报告见解深刻、说理透彻,极具启发性和感染力,为全校党员干部掌握正确的党史学习方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分类、分阶段、分专题开展培训研讨。主要特色在于突出政治考察,强化党性锻炼,聚焦能力培养,注重成果检视。首批举办的第14期读书班分别为二级党组织书记读书班、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研讨班、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培训班、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班,后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党支部书记读书班、学生思政干部读书班等十余期班次也将陆续举办。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