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为广泛凝聚工程大人的智慧和共识,进一步坚定广大教职工投身“三大战略”,建功“新三步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3月26日下午,学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162名正式代表和1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及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李江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抢抓发展机遇,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新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综合改革引领作用,进一步改革学校考核指标体系,坚决打好全面开源节流“攻坚战”。四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坚持完善教代会制度,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推进学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推进“大爱程园”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作《校长工作补充报告》。围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从四个方面做了补充。一是关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指出学校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学校将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二是关于博士学位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建设关乎学校发展大局,学校将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申博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发展规划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先导作用,要切实落实好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四是关于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将加大人才培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人才强校战略。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



会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通报了2020年学校实事工程满意度测评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作了《听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意见和建议的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福窑作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职工聘用与聘期考核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的补充报告。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王国中教授、管理学院杨坤副教授、城市与轨道交通学院柴晓冬书记分别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学习教代会文件的体会》《育人为本、教研并重,为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加强二级党组织对二级工会工作的领导》作代表发言,展示了教代会代表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改革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



会上,全体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草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职工聘用与聘期考核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本次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汇集了智慧,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也开启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将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和扎实有力的行动,砥砺践行“三牛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