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培训启动会

为全面打造“金课”,贯彻落实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做好校级、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申报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4月9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A107举办了“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培训启动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蒋建伟作题为《对标一流本科课程,转变观念,深化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我校列入各院部本年度一流课程培育计划的规划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市一流、市重点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2020-2021年各类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陈浩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蒋建伟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广大老师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培训,通过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夏副校长强调,获评一流课程不是本次系列培训的最终目的,培训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课程要从观念上、内容上、形式上、方法上都做出转变。希望通过系列培训,帮助广大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点燃课堂革命的引擎,全面推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课堂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蒋建伟院长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案例,对课程思政的建设推进及各类一流课程建设的重点和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和剖析。针对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蒋老师强调,要从课程目标、课程历程、存在问题、课程内容、教学实施、考核评价、教改成效、创新点、持续改进计划等各个环节形成清晰的脉络逻辑。在对各环节进行介绍说明的基础上,蒋老师对课程目标设计、学情分析、课程内容重塑、教学方法创新及教学评价等环节进行了专项讲解。最后,蒋老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关于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一些思考。

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培训包括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专题培训、教学技术培训、专家辅导、经验分享、教学评价解读等不同模块,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后续系列培训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通过系列培训,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根据课程在专业培养中的定位,科学制定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创新性教学方式方法应用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