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香港大学袁晓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330日上午,香港大学袁晓明教授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Optimally Linearizing the Augmented Lagrangian Method and ADM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教授主持。

袁晓明教授首先综述了线性化增广拉格朗日方法理论和算法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其次,袁教授详细讲解与他的合作者在线性化交替方向乘子法理论和算法领域的研究成果。接着,袁教授介绍了更为一般的复杂多块可分凸优化的线性化拉格朗日方法和交替方向乘子法。最后,袁教授对线性化拉格朗日方法和交替方向乘子法的进一步研究做了展望。袁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大规模优化问题的数值算法及其理论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袁教授与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统计中的大规模优化问题的理论与算法等热门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袁晓明,香港大学数学系教授,研究领域为最优化,主要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的数值算法及其理论研究。2017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 全球高被引学者,任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 Set-Valued and Variational AnalysisESAIM: Control, Optimization and Calculus of Variations等多个杂志的编委。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等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十篇。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