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简志伟博士应邀来服装学院做学术讲座

411日上午,应服装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简志伟博士在艺术楼C210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Antimicrobial Textile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辛斌杰教授主持。

简志伟博士首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科研方向,然后对纺织品抗菌整理的来源与研究现状进行了回顾。接着,简志伟博士详细介绍了目前的主流抗菌整理剂N-halaminesChitosanTriclosanPHMB等以及其各自的特点。最后,简志伟博士对其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讲解。简志伟博士风趣幽默。报告讲解生动,内容丰富,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最新的纺织品抗菌整理技术,极大地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讲座结束后,简志伟博士与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纺织品后整理的方式以及不同抗菌整理方法用于棉织物抗菌整理之后变黄变硬等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这一讲座促使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抗菌纺织品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现状,内容深入浅出,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