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423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了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分别就相关篇目领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李江书记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面科学总结历史经验、体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倡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处处印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重点就中国共产党人与贫困斗争的百年历程,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他谈到,进行脱贫攻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要条件。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充分体现党的人民性,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

俞涛校长在领学中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同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四十年,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促进高等教育均衡发展、维护高等教育公平发展、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成为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根本任务与必然选择。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体会以及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