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聆听外教系列讲座 碰撞思维的火花

近日,中美工程学院组织来自美国的外教进行系列学术报告,活动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他们分别是由Len Crowley教授主讲的《领导力实践经验分享会(Leadership Models and Practice Forum)》;由Russell A Frank教授主讲的《创业力与领导力(Entrepreneurship vs Leadership)》;Frederick Yu 教授主讲的《哈佛商学院领导力个案研究(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 Study in Servant Leadership)》;以及由Kim Yu教授主讲的《毕业季女生聚会(Womens Self Image Party: Focusing on Female topics)》。

这一系列报告结合教授们的学科研究方向和生活工作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本次系列报告形象生动,内容精彩,吸引了许多在校学生,报告中学生与教授们互动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讨论气氛浓烈,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


Len Crowley毕业于美国卡尔顿学院,在他丰富的职业生涯中,他不仅是一位大学老师和演说家,还是一位募捐者和职业顾问。他长期在企业中从事培管理者领导力和控制力的研究,在企业领导力和创业力培育方面具有较深的资历和实践。在报告中,他指出一些系统的创业方法,包括从思维构思到企业运作和缩放的体系,并具体从分析和识别客户、懂得如何控制成本、了解顾客的需求和购买取向等方面进行详述。接下来并用推销枕头的案例将学生分成小组讨论,进入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在活跃场景中收获颇深,活动最后他用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他的工作感悟。

Russell A. Frank教授是韦恩州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他曾初创了三家非营利公司,责任范围主要涉及编写商业策划,资金筹集和运营、领导培训等领域。他还创建并领导专门从事钢球产品的金属分销业务,并与北美各地建立了业务关系,不断承接和发展新的业务,除了教学、培训新领导人,他还指导大学生的领导力培养,目前是韦恩州立大学客座教师。本次报告中,他着重围绕优秀的企业家如何从开始到走向成功的24个环节,并指出企业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建立客户群,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去挖掘和满足客户的潜在需求。接下来以如何去寻找有效客户来提出问题,与现场师生进入互动环节,大大激发学生们思考问题的潜能,活动最后教授结合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他的工作阅历和生活感悟,为学生们对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保持一颗积极乐观心态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Frederick Yu教授毕业于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在丰富的职业生涯中,他首先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担任七年的业务开发与分析员,然后在Proforma公司担任为企业建模提供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目前他不仅是Gartner的顶级业务流程分析和构架建模软件Metastorm Provision的创始开发人员之一,而且还是一名为客户提供项目管理,定制解决方案和架构评审的高级技术顾问。报告中,他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首先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什么?现场同学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答案,引起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他从一个成功的领导者所必须具备的人格品质和基本原则进行详细地讲解,提出我们研究生应该从学生团队、志愿服务以及学习实践中培养自己的领导力。在讲座中他还与我们分享了很多自己的阅历并强调了“信任”在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似乎各自领悟到领导力及人格品质的要义。


Dr.Kim Yu主修医学,并持有美国临床执业医师执照,又多次参加国际讲座的经验,在MAFPSCAFPNCAFP上均有她的身影,以女性和医者特有的温柔关怀深深感动观众。本次讲座Dr.KimYu向我们分享了女性的职场礼仪和形象管理,通过讲述她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的故事经历,凸显在工作生活当中形象管理与社交礼仪的重要性。此外,Kim老师通过“你比你想象的更美”等女性励志主题小视频让大家讨论自己得到的收获。事实上,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无限放大自己外观上的缺点,才会觉得不自信,其实在别人看来你比你想象中的自己要更美。通过视频引发同学们对自己对社会隐形规则的深思,比如外貌形象会成为初次见面的判断标准,这些不成文的社会潜在规则需要我们更好地利用去发展提升自己,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伴随着阵阵掌声,讲座落下了帷幕。

这一系列讲座报告传递给学生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让每个人努力做好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讲座收到了与会学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