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以及各项改革事业的发展,4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岩松副校长主持。



李江书记强调了此次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章程是学校办学治校的总依据,及时修订大学章程是学校逐步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促进学校发展的基本要求,各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他就做好本次章程修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章程修订的目的,以促进学校发展为总基调,对各项规范进行梳理;二是要与时俱进,站在全球和全国的高度确定章程修订基本原则和改革思路;三是要立足校情,彰显学校特色,同时要传承历史,明确定位;四是修订工作要系统思考,统盘指导规章制度的修订、治理体系的完善等工作。李书记要求做好章程修订调研工作,与学院形成校院两级联动,充分吸收合理建议和意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相关工作分工安排及时间节点,与会人员对各自分管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和交流发言。

高等学校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学校章程自20152月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核准实施以来,在学校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以及各项改革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制度保障作用。近年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高校章程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目标都发生了变化,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1号令)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有关章程修订的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我校章程修订工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