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根据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统一部署,2021427日——429日,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全面展开第三轮巡察工作。

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江,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出席,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江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对扎实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把握好政治巡视的定位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揭露问题,勇于刨根问底,形成有效震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责任。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李江书记强调,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党委寄予厚望,师生员工充满期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此次巡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提出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聚焦“四个紧盯”,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坚决拥护,全力配合,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接收监督,立行立改,积极主动、旗帜鲜明地接受监督,坚持集中整改和日常整改相结合;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接受巡察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有新的加强,各领域工作水平有新的提高,党政班子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事业有新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