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陈燮君油画展开幕式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出的 “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陈燮君油画展开幕式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云间粮仓·云间艺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主办,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松江区中山街道党工委支持,上海云间粮仓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韦源,上海博物馆原馆长、著名画家陈燮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副书记、院长高瞩,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以及艺术和文化界知名人士等。



俞涛校长、韦源会长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宣布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陈燮君油画展正式开幕。



高瞩院长为陈燮君先生颁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育导师聘书。董旖旎书记代表学校受赠作品《土地革命战争中期中央工农民主政府所在地——江西瑞金》。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艺术设计学院将“以美育美”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过程的艺术性,使学生在接受实践教育的同时,获得情感上和智力上的双重享受;“以美启真” 深刻理解并掌握美学的独特规律,让美学理念与思想政治教育在实践中密切相融,既相互补充又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教育目标的实现;“以美树人”注重概括总结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美学意蕴的特殊规律,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方法体系;“以美扬善”积极主动地运用正确的审美观念启发、引导学生,使他们能够主动发现思想政治教育之美、生活之美,主动体验美进而向往美、追求美和创造美。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