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对接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对接国家战略,加快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更好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和G60科创走廊建设,429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屠晓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董威教授,航飞学院何法江教授、王大中教授、李程副教授、陈志雄副教授,数理与统计学院夏金安副研究员一行来学院交流,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学院相关领导、教授、青年学术骨干等出席研讨会。

钱晋武教授在发言中建议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夯实学科思政基础,以G60科创走廊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探索学科建设的新机制和新模式。董威教授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肯定了学院学科特色方向建设的聚焦点,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何法江教授介绍了航飞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各高校开展全面合作。屠晓伟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并结合我校的学科优势和已取得成绩,在如何加强学科特色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电气学院院长方志军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将本次讨论会背景以及相关学科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介绍。副院长赵晓丽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与会老师围绕学科发展特色方向建设中的疑难点与各位专家展开讨论。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人才强院战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一流的创新性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