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涂料专业系列讲座之五——国内外重防腐涂料的前世今生•性能应用与工程

你知道金属为什么会腐蚀吗?每年因为腐蚀损失的价值占GDP百分比吗?如何从结构上进行设计,制备功能性重防腐涂料呢?2018427日,在实训楼4号楼4405开,周建龙博士给涂料工程专业学生做了“国内外重防腐涂料的前世今生·性能应用与工程”讲座,讲座由温绍国教授主持。讲座前,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接见了周博士,感谢他对涂料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周博士介绍了国内外重防腐涂料的发展历史,目前市场上主要的防腐涂料品种,重防腐涂料执行的相关重要标准,重防腐涂料的性能、应用与工程情况。周博士从理论着手,分析腐蚀产生的机理,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讲解如何防腐。他把自己十几年从事涂料的研发和生产经验传授给学生,还将防腐和人生发展进行了有效结合。他指出,自身材料很重要,对人生的合理规划将对未来起到重要作用,通过外界的帮助克服自身的短板,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脱胎换骨,强大起来才能完成质的飞跃,要实现目标,一定的辅助手段不可或缺。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讲座结束后,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中国涂料工业大学。

周建龙博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专业,2002年起先后服务于海虹老人涂料、武汉双虎涂料、佐敦涂料等国内外巨头涂料企业,现任佐敦涂料工业漆部技术经理,《中国涂料》(英文版)编委,一直从事重防腐涂料研发、技术支持与应用工作,发表文章40余篇,参与多项涂料标准的制订工作,曾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被深圳市涂料技术学会评为“中国涂料行业十大优秀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据悉,佐敦涂料成立于1926年,总部设在挪威,是全球船舶漆、工业漆、装饰漆、粉末漆领域最领先的供应商之一,员工总数超过1**,总销售额达165亿挪威克朗,排名世界第9位。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