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党委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

5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在会上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建党百年之际适当扩大发展大学生党员数量,是从政治大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把“为党育人”的使命落在实处,要重点在把握发展质量、进度、数量方面把好方向;在培训和指导支部书记开展业务中加强管理;在协调工作难点和重点上加大力度。要注重实效,正确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辩证关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领更多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在入党启蒙教育、入党培养联系人工作、谈心谈话工作上下功夫。要创新方法,推动发展党员任务的落实,立足实际情况,建立符合本学院学生特点的入党综合评价机制,运用好发挥好“智慧党建”——发展党员系统的功能。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接续培养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围绕新生的“接”与“续”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以《严把党员发展政治关》为题,从综合评价体系、政治标准、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等角度进行了交流。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以《擦亮党建品牌 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为题,对“6节点闭合管理法”及“雏鹰”导师计划等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的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校团委书记董旖旎结合学校“推优入党”工作推进情况,对“推优入党”工作中加强沟通汇报、分类实施选优、试点推行育优、创新推优机制等做法进行了交流。各基层党委书记围绕本单位发展党员工作进展、困难和举措等进行了交流互动。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通报了近期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面上情况和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在我校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提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