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启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专项检查

为规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深刻汲取夏建国案件教训,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近日,学校启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专项检查,深入全面摸清学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家底,进一步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5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8室召开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姚秀平同志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纪委综合办、巡察办、资实处、产业办、审计处、财务处、后发中心、科技园、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主持。

门妍萍同志强调,根据市纪委《关于对本市高校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的方案》,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要深刻汲取夏建国案件教训,一是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市纪委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高度,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对本市高校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我们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把相关工作彻底查清;二是要摸清家底,实事求是。深入全面摸清学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家底,不回避问题,尽早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三是要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根据任务清单各责任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四是要健全制度,规范程序。有些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有些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说明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各部门要结合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开展全流程梳理,排查风险点,推动学校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

姚秀平同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的外部要求内化为自身需求;二是对于历史遗留的问题要深挖背后原因;三要深入整改,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即知即改或限期整改,无法解决的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应;四要完善规则,建立、梳理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

会上,段海霞同志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开展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专项检查的方案进行了解读。张志刚同志补充说明了此项工作的四个全覆盖要求:内容全覆盖,国有资产全覆盖、部门全覆盖和形式全覆盖。

最后,各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具体开展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