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5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1112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本次专题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领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许传宏书记详细介绍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这部专题文献集的基本内容,文献集精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内容涵盖对我们党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特别是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纪念及总结。许书记重点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改造我们的学习》《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学习研究党史的根本方法是“古今中外法”,“古今中外法”就是全面的、历史的方法;学习研究党史的基本思路是历史分期;学习研究党史的重要问题是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重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有关论述内容,将有利于进一步感悟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的历史的深刻洞察与科学判断。

会上,各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依次分享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学习研读,对于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党史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博大精深,并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