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元庆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54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元庆副教授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Semiparametric Spatial Panel Data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教授主持。


张元庆博士综述了空间面板数据模型理论的国内外研究进展,详细讲解了与他的合作者在半参数空间面板数据模型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接着,他介绍了空间模型理论在金融方面的应用,并对空间理论模型的进一步研究做了展望。张博士的报告内容翔实,讲解深入浅出,给与会师生带来了空间面板数据模型理论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张博士与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空间计量经济学理论中的热门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张元庆,男,副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中美联合培养),主要从事空间计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大数据(高维)分析和金融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SSCI), Econometric Reviews (SSCI), 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 (SCI),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 (SCI)、统计研究(CSSCI)、数理统计与管理(CSSCI)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现主持参与国家自科、社科、教育部人文和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独立获得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