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上海东方久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一明教授来管理学院做讲座



510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6举行了一场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东方久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特聘讲师王一明教授。王教授30多年的工作经历涉及工程设计、政府机关、生产企业、外贸公司及国际物流企业,研究领域涵盖国际贸易、物流外包、逆向物流、跨境电子商务及合作规划、企业管理、国际贸易与自由贸易区等方面。

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最前沿热点问题。王一明教授从个人多年从业经历出发,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就中国跨境电商的缘起、发展历程、综合试验区比较及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展开系统地演讲。本次讲座首先介绍了跨境电商的概念、产业链、基本特点、服务平台等内容,还通过比较中国主要大型跨境电商发展和运营模式,加深了管院师生对跨境电商的理解;并从中国跨境电商的兴起、试点运营、发展环境、膨胀、波折、政策反复等方面,详细展示了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讲座最后王教授还向管院的师生综合描绘了中国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方向、蓝图和模式。讲座期间,在座的专业教师及同学们与王教授就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进了师生们对当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最前沿热点问题的进一步了解,拓展专业视野并发掘出更多研究兴趣点。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