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Irene M.C. Lo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511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讲席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Irene M.C. Lo受邀在化学化工学院实训楼4405室开展题为Simultaneous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Bisphenol A and Disinfection Using Visible Light Driven Magnetically Separable Photocatalysts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与Irene M.C. Lo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本次报告由饶品华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Irene M.C. Lo教授首先讲述了环境雌激素双酚ABPA)的污染、对环境和人类的危害及去除途径,随后详细介绍了一种新研发的磁性材料。通过二氧化钛负载,铁和氮元素掺杂以及银沉积,该材料在可见光下不仅能高效催化降解BPA,还具有灭菌性能。该材料能够多次回收利用,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报告会上,我院师生踊跃提问交流,Irene M.C. Lo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研究经验。通过此次报告,我院师生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还加深了对环境污染现状的了解,强化了对环境保护的认识。

Irene M.C. Lo博士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讲席教授,环境工程与管理项目负责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香港工程师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员,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丹麦技术大学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问教授,曾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James Croes 奖章、Samuel Arnold Greeley 奖,Wesley W Horner奖。目前获授权国际专利3项,出版7部专业书籍,发表SCI论文270篇,引用9300次,H因子51。研究领域包括磁性纳米粒子和纳米光催化剂在环境中的应用,固体废弃物处理与管理,河流沉积物、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修复,绿色建筑物与建筑材料的全生命周期评估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