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庆祝建党百年】校团委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永葆初心 观浦东沧桑巨变辉煌新貌” 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校团委组织前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浦东展览馆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永葆初心 观浦东沧桑巨变辉煌新貌”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青马工程”导师、原市政府接待办朱明老师,校团委委员、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团学骨干、新发展团员代表等50人出席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向朱明老师一直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给予支持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浦东展览馆表示感谢。她提出三点想法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程园青年立长志、树大志,以“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以专业所学报效祖国;二是希望程园青年向C919首飞机长蔡俊学长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贡献工程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程园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将所学专业知识通过实践进行专业检验,真正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发展。

“青马工程”导师、原上海市政府接待办朱明老师表示,在过去十年里,程园青年积极参与市政府接待办的相关工作,给予市政府接待办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本次沉浸式党课、团课,引导程园青年提高本领、增强自信、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沉浸式党课、团课首站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在《永不言弃》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寻初心、悟初心、筑初心。我校一行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大飞机、ARJ21飞机装配生产线(总装车间)等,观看C919大飞机首飞纪录短片。程园青年纷纷表示,让中国的大飞机飞上蓝天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要将敢奋斗、能吃苦、乐拼搏、愿奉献的精神带回学习中,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沉浸式党课、团课第二站为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在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副总经理赵建东的介绍下,深入了解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从APEC峰会到进博会,坚持匠人初心,实现传统文化的传递与传承,成为一个有抱负、有担当的品牌的历程。与会人员被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精致的做工和富有文化艺术底蕴的创意设计所震撼,更被一家民营企业的深厚家国情怀所感动、感染。

沉浸式党课、团课第三站,与会人员前往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一一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朱明老师向学校赠送《上海浦东》邮票发行签名首日封。

主题展由《肩负国家战略 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 共享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等8个部分组成,与会人员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前驻足观看,重温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沧桑巨变,深受教育、深受鼓舞,程园青年将以实际行动接力奋斗,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程园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程园青年进一步印刻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