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世界著名涂料专家John Texter来校作专题讲座

518日上午,世界著名涂料专家,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杰出教授John Texter应邀来校,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给涂料工程专业全体师生作了《New PUDs and solvent free nanofluids for clearcoats and UV protection》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继虎主持。

Texter教授由传统聚氨酯合成原理出发,合成新型的溴离子小分子,而后引入到聚氨酯合成中,制备了一种自分散,刺激相应的新型聚氨酯树脂,该技术未来可以运用到固体涂料中,在施工前只需添加水进行简单混合后就可以使用,大大节约了使用和运输成本,具有非常好的环保效果。另外,Texter教授还介绍了用于柔性清漆,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无溶剂纳米流体,例如丙烯酸酯磺酸盐-纳米流体的制备并用于紫外光固化清漆中,异硫氰酸酯磺酸盐-纳米流体,空气固化聚脲-透明清漆等。合成了“无芯”和无溶剂的纳米流体,其尺寸范围在5-15nm。这些反应性的纳米流体可提供新型树脂,用于构建3D结构,外涂层,粘合剂,印刷添加剂等。

讲座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刘宇虹书记同Texter教授进行了交流,感谢他对涂料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Texter教授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中国涂料工业大学。本次讲座还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的教授和企业技术专家来校听课。

据悉,John Texter 毕业于美国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涂料专业,现为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聚合物和涂层技术领域终身教授,曾为Journal of Dispers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Journal of Nanoparticle Research副主编;Current Opinion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特约编辑。出版5本书籍、获得46项授权专利,发表200多篇研究论文,并获得多项荣誉,包括美国化学会、图像科学和技术协会fellow,进入柯达著名发明家画廊,纳米晶技术创新奖,CTO专利技术创新奖等。John Texter教授还曾在世界著名的EastmanKodak公司担任分散和微乳液技术顾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