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师培训月学术论坛举行


为充分发挥上海红色资源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进一步推动红色资源和大学的育人工作深度融合,5月28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行政楼B301举行,根据共建协议,陈云故居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1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我校授牌,正式成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陈云故居纪念馆馆长吴瑞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副馆长王玉峰等12家我校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单位的代表出席活动。授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授牌仪式上,李江书记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陈云纪念馆等单位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并进行授牌,这是我校深化思政实践教学、强化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打造红色育人平台,进一步携手合作共促发展。工程大将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各方的密切合作,深入挖掘红色育人资源,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在致词中表示,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共建单位合作共进,为上海红色文化教育和高校思政实践教学提供范例。



陈云纪念馆馆长吴瑞虎在致词中表示,陈云纪念馆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搭建师资共享平台,合作研发更多精品课程,从而更好地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馆校合作联动新发展。



李江书记与忻平会长共同为12家“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单位授牌。

目前,我校已经与沪上1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活动,共同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和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将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任务。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搭建红色教育实践平台,开展各类红色文化教育和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也将有利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授牌仪式后,课程思政教师培训月学术论坛举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前行力量》的精彩讲座。论坛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