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程园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图书馆志愿活动
奉献从小事做起

 

523,阳光明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本科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松江区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浓浓的书卷香中,传递着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午两点,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一楼的少儿阅览室,并在图书馆管理员孙师傅的带领下很快的熟悉了工作内容。志愿者们主要进行的是图书归类放置的工作,旨在帮助小朋友更快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带领小朋友们进入和谐的“书香”世界。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有的小朋友将书拿出来之后,并不会借走,而是看到另外一本后就随手将之前那的书放下,从而导致下一个小朋友找书的时候找不到书。这期间的工作量很大,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从刚开始一本书找半天,到后来很快就能定位到书的位置。体会到图书管理员艰辛的同时,也在反思我们自己在图书馆的行为,是否也和小朋友一样,不把图书放在原来的位置。看到为小朋友找书忙碌的背影,我们虽然累,但是心中确是快乐的。

志愿服务结束时,对于图书馆的秩序管理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展现了一个当代研究生志愿者的形象。此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松江区图书馆的了解,也加深了他们对一名志愿者的了解。让同学们能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去服务,去锻炼,去实现,真正展现了研究生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