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程园
 
绿色骑行收获健康、快乐和友情

 

52324日,我校教工骑行协会组织开展“崇明骑游”活动,八位来自各学院和机关部处的骑行爱好者参加活动,不仅体验了绿色骑行带来的运动享受,也近距离地感受了崇明岛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

活动第一天,骑行队伍从崇明岛城桥镇出发,沿崇明岛西线江堤到西沙、明珠湖,再由北沿公路返回城桥镇,全程80公里。队员们骑行在绿色林荫道上,一边是壮丽的长江,一边是郁郁葱葱的涵养林,呼吸着清新的江风,欣赏着美丽而不一样的崇明景色。第二天,骑行队伍经过休整,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征程,从城桥镇出发,经过南门渡口,沿东南江堤向东到达陈家镇。队员们一路穿镇过村,感受着沿途的江风海韵和崇明岛乡村的恬静生活,同时巩固练习了骑行中的整体定速巡航技术,以达到节约体能、锻炼身体的作用。

据活动组织者、教工骑行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崇明岛地势平坦,近年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善,加上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开展绿色骑行活动,对于繁忙工作中的城市人群舒缓精神压力、消除亚健康很有裨益。教工骑行协会还将开辟更多适于绿色骑行的线路和地点,让更多程园教师可以享受这一健康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