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程园
 
教工摄影协会成功举办“摄影零起点”讲座

 

520下午,由我校教工摄影协会主办的“摄影零起点”讲座在学校教工小家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摄影协会会员、上海摄影家协会理事的夏勤治为大家讲授摄影知识以及如何应对摄影中经常遇到的技术问题,来自不同学院的15位老师到场聆听。

讲座上,老师以2015年摄影协会在苏州西山和江西婺源两次户外摄影创作过程和部分作品为例,详细介绍了照相机的工作系统、对焦、测光、镜头、感光度、白平衡等内容。通过专家的解说、指导与面对面的交流,大家都表示“真心不错”,“帮助太大了”,“优秀的作品来自于扎实的技术基本功底,听了讲座受益颇多”……活动后,老师还布置了摄影创作练习的作业,希望老师们能通过专业化的实践训练,牢固掌握摄影的基础知识和技术。 

近年来,“玩单反”已从学校少数人变成了多数人的爱好、习惯乃至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从侧面反映出我校教职工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正在发生变化。面对教职工全新的精神文化需求,校工会有意识地加强对教工摄影协会等19个社团活动策划的引导和指导,促进教工社团差异化发展,在形成良性竞争的同时达到寓教于乐、提升素质的作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