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庆祝建党百年】研究生处(学科办)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传承先辈们克难奋进、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69日,研究生处(学科办)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实地感受了上海的沧桑变化,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

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陈列的一千三百多件文物、文献以及图片等资料,深刻地感受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远古文化、江南文化和红色文化,或精美或久远的历史展品展现出上海文明发展史的精彩纷呈。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看到了早期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的萌芽,从“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到“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再到“群英汇聚开天辟地”,通过中共建党前后的文献资料和文物,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孕育发展的历史根源。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研究生处(学科办)党支部通过此次“我为建党百年打卡”参观学习活动,加强了支部团队建设力和凝聚力,党员们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正确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