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共享雨伞、轻食套餐、美育新基地……上海高校又一批服务“上新”!

梅雨季来临前,专属校园师生的共享伞已就绪;为开展文化艺术教育打造特色基地“博雅亭”,欲将育人要素融入校园每一角落;还有适合“夏季胃”而度身定制的轻食套餐和冷饮……就师生期盼许久的问题,申城高校又一批服务上新了!

▎上海交通大学 ▎

共享雨伞上线,免费使用

赶在梅雨季节来临之前,为方便师生雨天出行,上海交通大学正暖心推出校园专属共享伞“交大源伞”,不仅在校师生,连来访人员在校内都可以免费使用。

“交大源伞”定名也有一番深意:“源”取自饮水思源,谐音“援”,有援助之意。“源伞”由学校校设计学院季婕同学设计,伞面以交大红为底色,配以特色建筑物手绘图,并印有SJTU专属Logo,提升使用归属感。

如今,“源伞”主要分布于教学楼、食堂、图书馆、文体场馆、综合办公楼、校门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区域,其中闵行校区50处,徐汇校区12处,投入约2500把共享雨伞,帮助师生下雨应急使用,为校园出行提供便利。

作为出了名的“脚痛大学”,校园这么大,借还点位如何获取?校方介绍,为方便师生使用,此次校园电子地图还就此定制开发“共享雨伞”专题图层,只需轻轻一点,便可查询附近的“源伞”借还点位。具体扫描伞架上的二维码,或登录校园电子地图map.sjtu.edu.cn,点击“生活—共享雨伞”,都可以便捷查看用伞公约及详细位置,使共享出行更智能便捷。

“源伞”以“诚信借伞,将爱传递”为宗旨,采用全开放借还模式,鼓励大家以诚信为本,文明用伞,及时还伞。“源伞”还将安排专人进行日常调度和补充,希望通过共享雨伞建设,让精致校园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上海中医药大学 ▎

打造特色基地“博雅亭”

依绿傍水,杨柳轻拂,蛙鸣阵阵,白鹭齐飞。一场中西乐器的跨界穿越、集传统与现代为一体的艺术之约“博雅之约——晓辉二胡艺术新风尚文创展主题沙龙”,近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三星河畔“博雅亭”首秀。

以生态景观为基础、中医文化为特色,这个为开展学生文化艺术教育而打造特色基地“博雅亭”,欲将育人要素融入校园每一个角落,而这个颜值颇高的小亭,也一下成为学校新晋“最具诗意文化空间”。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指出,学校特别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是一所学校思想文化内涵最直接的表现,可以体现出校园的“精、气、神”,熏陶感染每一位在校师生,对学生的成长和教师的发展发挥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专门为开展文化艺术教育而打造的特色基地“博雅亭”,取自“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之意,希望通过营造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师生们于“美”中陶冶。在“博雅亭”这样一个校园地标景观,迎来首秀的是学校客座教授、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辉带来的”二胡艺术新风尚文创展主题沙龙”。

今后,这里将继续举办各类书画、乐器等艺术表演活动,助力师生多元发展,打造成为学校人文艺术活动的创新特色基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

轻食套餐开售,还有花色冷饮

夏天来临,小伙伴们都看着自己日益剧增的小肚腩而苦恼,吃一顿颜值和口味齐飞的营养轻食套餐,成为内心的默默许愿。从本月开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松江校区第二食堂一楼餐厅,推出健康营养的全新轻食系列套餐,好吃、健康还不贵!

学校后勤介绍,轻食套餐配料包括山药、西兰花、南瓜、紫甘蓝、圣女果、胡萝卜、黄瓜、玉米、花菜、紫薯等,通过组合可搭配出多款套餐。比如,纯素套餐、鸡胸肉套餐、龙利鱼套餐、虾仁套餐、牛肉套餐等,价格从9-15元不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轻食套餐颜色丰富,不光给人带来视觉的享受,也能满足胃的渴求,希望这一份清凉菜单让师生“享瘦”整个夏天。

与此同时,后勤食堂也推出冷饮售卖了。三色杯、赤豆棒冰、绿色心情、牛奶棒……“梦想成真了”“太棒了吧”,同学们因雀跃的心情而刷屏朋友圈。

学校后勤还推出了“程园勤怀-后勤集中服务日”行动,既有针对毕业生的离校服务,还有现场进行AED科普、大学生医保政策宣讲、寝室消防安全宣讲等。特别就潮湿的黄梅时节如何防“霉”,后勤服务也有专门黄梅雨季防霉措施介绍,备好防霉小贴士,等待大家的签收。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6/09/16232243411058090930.html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