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党支部与上海市文明办党总支联组 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正在掀起,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1日,宣传部党支部与上海市文明办党总支联组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此次活动,上海市文明办党总支全体党员、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新队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为市文明办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颁证、授旗。市文明办党总支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市级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并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共同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新队授牌、授旗。“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是市文明办、申通地铁集团、团市委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8年3月共同组织成立的,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旨在更好地组织动员大学生有序参与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地铁轨交站点的志愿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拓宽大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目前联盟高校已达11所。三届进博会期间,有效维护了进博会期间地铁站点的正常秩序,为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安全有序贡献了力量,今年又有11所联盟高校300余名志愿者加入。

党员们还参观学习了我校与中共四大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该展览主要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波澜壮阔的党史,以翔实的历史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传承发展脉络,旨在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参观学习了我校服装智能定制研究中心、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民航飞行模拟训练实验室。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