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基础教学学院举办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52号,基础教学学院在扬州大学举办了一次卓有成效的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会议内容由数学课程教学发展研究、教学内容改革和数学建模三个方面组成。一共有十位数学教师做了发言,其中张子厚院长和张学山主任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张子厚院长做了题为“浅谈教学管理人员在听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个方面”的报告。张子厚老师指出,教学管理人员在听课过程中不能只关心教师的表现,更应该关心学生是否学有所得;不能只关心教师用什么教材,更应该关心如何使用教材;不能只关心学生是否认真听讲,更应该关心学生是否主动参与。

张学山教授在题为“新形势下大学数学课程如何面对挑战”的报告中,从大众化教育的特点,学生层面的变化和学校快速发展对数学课程的要求等方面仔细分析了目前数学课程所面对的挑战,并提出面对这些挑战的对策: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面对现实和面向学生;要转换观念,从思想上彻底做到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的转变;要转变教学手段,多方位努力作到因材施教,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管理要研究如何切实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实行分层次教学,为创新性教育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做好知识上的准备。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每位老师又开始热烈的讨论,大家把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都拿出来交流,商量着如何引导并管理好学生,进一步作好教学工作,如何正确面对和勇于接受新形势下我们所面对的挑战。

通过这次教学研讨会,数学教学部教师们的认识更加统一,信心更足,老师们表示要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把教学工作完成好,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稿件作者:肖翔
责任编辑:陈文琼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