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振奋精神 心潮澎湃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1日,全校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让党员师生心潮澎湃,一致表示,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动力,奋力推进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程大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上的宣言书,是指引我们党带领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方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工作要求,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二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伟大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昂首迈进。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新三步走”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高质量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也是党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取得辉煌成就的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工程大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更深刻地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时代之问,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聆听讲话之后,备感振奋,他认为,作为一名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学好本领,努力成长成才,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表示,要将讲话精神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动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认为,作为一名工作在高等教育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最应当做的就是高举党的旗帜,继续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事业发展过程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认为,作为学院领导要不断强化科学、民主、依法管理水平,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材料工程学院博士点建设梦想,为学校人才强校、科技兴国而努力奋斗。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陈浩提出,要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力量,以昂扬姿态启航新征程,办实事、开新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一流专业,育一流人才,产一流成果,持续推进三型机关建设,助推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厚望,让广大师生倍感重任在身,使命在肩。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罗娟副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身处历史发展关键时期,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接班人,为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优秀的建设者,为人民安居乐业培育坚定的守护者。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李伟老师认为,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引领学生爱党爱国,珍惜百年来前辈们英勇奋斗得来的美好生活,并保持继续奋斗的精神,是自己的使命。数理与外国语联合党委党员教师周雷心情激动,他说,听到56门礼炮发出的100声怒吼,看到仪仗队坚毅沉定的步伐,内心为我们党的百年波澜壮阔而心潮澎湃,为党带领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欣喜若狂!



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张丽红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得到了优质的教学资源,我们也一定会有更加自觉的学习意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杨梦玥表示,身为当代中国少数民族青年,在党的关怀下,沐浴着政策的春风,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刘明灏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