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75日下午,学校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19个二级党组织、202个党支部、4000余名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与全校共产党员一起砥砺奋进的校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师生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李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书写了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高层次人才引育取得显著进展、学科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学生工作取得显著发展。

李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作为不懈追求,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断推进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步伐。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抓好“十四五”谋篇开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奋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行动,不懈奋斗,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宣读《关于命名表彰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表彰了学校100个“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



校领导为市级“两优一先”获得者颁发证书奖牌





校领导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航空运输学院党委教师党员党淑雯以“守初心立德树人 担使命继往开来”为题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交流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以“党建工作就是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题,从当班长、带队伍,推动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角度交流分享了党务工作者的思考和感悟。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以“党旗指引 建设挺立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题交流分享了学院党委在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内涵建设,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