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赴日九洲产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0772983,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摄影系学生在学院副院长许传宏老师、摄影系系主任王如仪老师、摄影系魏志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九洲产学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学院一行参观了九洲产业大学摄影系的教学设备和办学成果,对九洲产业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设备、取得的教学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听取了一直与我校保持良好友谊关系的日本九洲产业大学教授小河修次的讲座,主要介绍了二战后日本摄影潮流及当代摄影潮流,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专业前沿信息,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宽创作思路。

热情好客的小河修次教授邀请我校师生来到家中做客,中日双方师生30多人在小河老师的家中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谈论中日摄影的发展方向,自己的创作理想,双方就未来摄影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外,我校师生在日本九洲产业大学校长、国际交流中心、艺术学院的支持与安排下参观了福冈美术馆、九洲亚洲美术馆和当地一家啤酒生产厂,并对福冈九洲产业大学、当地商业街区、汤布馆等具有日本风土特色的场景进行了专业采风,拍摄了大量照片。

交流活动结束后,双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希望中日两校有更多的交流互访活动,交换彼此的理念,促进中日摄影文化的交流。

 

曹雅致

 


稿件作者:曹雅致
责任编辑:陈文琼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