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毕业季】毕业生自拍MV获百万点击量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曾经的小学弟,带着梦想远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的MV《只如初见》上传到优酷网后,迅速占领了头条的位置,点击量几日内便飙升至180万次。

这首MV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为学院毕业生晚会专门录制的,短短四分钟内,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不舍和眷恋,对未来夹杂着迷茫与困惑的憧憬。在优酷网1600多条的评论中,很多人唏嘘感慨,大学生略显生涩的歌声表达的是对母校最真挚的情感。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丁凡讲述了MV出台的过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策划,通过“风尚电气”微信公众平台召集自愿参与的大四毕业生参与MV录音,通过回复微信平台即获得参与录音的资格,按顺序取前10名,并以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的曲调为蓝本,改编《北京东路的日子》的歌词,在一家专业录音棚录制了歌曲。视频部分,一方面素材来源于录音棚时的抓拍。另一部分取景校园,从不同角度回忆毕业生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很多画面一眼即可看出是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美丽工程园,如行政楼、体育馆、图书馆、实训楼,老飞机等。

“当某天,再嗅着铁板烧是否会想起好学缘”,“各种行人自行车漂移板穿梭诚信桥”,“瞥见白色校服,还会以为是我认识的谁”……歌词中处处可见工程大的“标签”,丁凡说,这些都是我们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的画面,无论何时看到,都会引起情感的共鸣。不论日后身居何处,对工程大都有深深的牵挂,母校是毕业生永远的眷恋。

 

点击播放:2014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主席团毕业生献礼——《只如初见》MV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