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获美国Robofest VCC比赛“二等奖”

美国东部时间517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明在邵晨老师的指导下,赴美完成毕业设计的师生组成“SUES”团队参加了由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LTU)举办的Robofest比赛,在VisionCentric Challenge VCC,视觉中心挑战)比赛项目中,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这是继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获“2013国际机器人比赛”第一、二名好成绩之后再次获得该项目的奖项,彰显了学院在该比赛项目中的国际实力。

 

据悉,World RobofestChampionship是每年在美国举行的与自主编程而非远程控制机器人的赛事,至今已有13年了,吸引着来自全球各个国家高校学生积极参加,其目的是提升和开拓在科学技术、数学应用、工程设计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大学生综合实践应用能力,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参赛学生需要独立设计并建造机器人,同时编写机器人程序。自2000年以来,超过14000名学生参加了Robofest,其中包括来自美国13个州,英国、加拿大、中国、法国、印度、巴西、韩国、墨西哥和新加坡队。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课堂教学和引导来启迪和激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注重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的开放实验室为大学生创造性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本次赴美参赛,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赴美之前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挑选学院优秀学生,选派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老师进行指导和专项培训,确保了学生在比赛中的正常发挥,同时也进一步凸显了学院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的特色。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