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和培养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市委关于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工程。51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林兰天、副部长张可菡以及来自各院、部、中心的44位学员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主持。

校党委滕建勇书记在典礼后的首场专题报告中,以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作为切入口,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对青年干部的要求。滕书记强调青年干部一是要坚定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志存高远,要有干出一番事业的雄心、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量,对自己的要求高一些、对远方的目标看的远一些、对得失看的淡一些;三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静得下心、沉得下去、耐得住寂寞;四是要敢于担当,培养担当精神,忠诚履责、尽心尽责、用于担责;五是要强化青年干部的宗旨意识。滕书记还鼓励全体学员在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裴小倩副书记解读了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计划,并对全体学员参加党校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握机遇,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二是把握重点,强化学习,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裴书记指出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作出了探索:在理论学习环节中,采取了入学考试和党课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在实践学习环节中,安排了六个一的活动,即由此小组调研、一次党性分析、一次挂职锻炼、一次结对服务、一次现场教学和一次素质拓展;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共组织一次学院沙龙、一次学员论坛和一次演讲比赛,着力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努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队伍。

首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将于今年5月至9月举行。开学典礼前,每位青干班学员进行了入学考试,进一步明确自身差距。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珍惜学校党委的厚爱和重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