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丁晓东校长为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520日下午,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专题报告会,丁晓东校长出席会议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兰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参加会议。

丁校长做了题为《谈谈学习》的主题报告,他从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入手,详细阐述了学习的作用、类型、界定和方法论,并指出学习要注意联想、学习要注意总结与概括、学习与动手的辩证关系以及学习要克服的问题。丁校长在专题报告中将青年干部如何开展学习与学校发展巧妙结合,从一名校长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学校创新驱动、转型,分享改革红利、打造经济升级版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等国家战略布局的学习、思考与认识,丁校长对学校发展的启示和探索给予全体青干班学员以深刻的教育和启迪。最后丁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回顾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复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鼓励青年干部要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为学校教科均衡发展、实现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高校转变贡献力量。

裴小倩副书记总结指出,学校非常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回顾与反思丁校长的报告,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促进学校发展。

本期培训班在19日还邀请了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专题报告。袁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考,深入浅出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的背景和意义、理论框架、方法论启示、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方面展开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校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