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2014年校运动会暨“百日千里”青春酷跑赛开幕

 

 功夫style练起来,活力体操舞起来。520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4年运动会暨“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启动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上海松江大学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楚武,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沈幼伟,松江大学生体育中心主任陈铫,松江区体育局副局长秦梓辛以及大学城其它六所高校体育部主任等应邀出席。

活动开始,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校体委会常务副主任谢敏担当司仪,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孙培雷副校长主持了运动会的开幕式。运动会入场仪式中,各学院方阵入场式整齐划一展示了各学院独特的教育特色以及运动员的风采。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学生会副主席宣读了“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倡议书。

丁晓东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首先向在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体育事业在2013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度赞扬了过去的体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在树立校园体育新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希望学生升华健康第一的思想,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人才。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沈幼伟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本次活动发表热烈祝贺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滕建勇书记宣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4年运动会暨“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启动仪式开幕。

开幕式节目展演气势恢宏展开,在激情四射的西方音乐与柔美舒缓的中国古典民乐交融中,500名工程大学子自信满满,神采奕奕,姿态优雅,气定神韵。在铿锵有力又富有柔情的武术动作中充分展现了工程大人的精、气、神.而在武术表演的最后,一场意想不到的江南style诠释了独特的功夫style

随后,各学院同时进行团体操表演,13个学院在同一首舞蹈音乐旋律下欢跳着各自的舞步,无一不展现着他们的活力,他们的风姿,体现了工程大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接下来的教工广播操表演非常精彩,老师展现出了青春活力的一面。老师们铿锵有力的动作,体现了教工团队的团结健康奋进。

最后一个上场的节目是大型有氧舞蹈团体表演——青春吐艳。在《喜羊羊与灰太狼》耳熟能详的音乐中,500名女生穿着鲜艳活力奋发的出现在了绿茵场上。啦啦球翻滚,跳跃、一起、一伏都让学生们欢呼雀跃,运动会的气氛在这一刻被激扬的旋律与学生们热烈的新气象中推向了高潮。

在开幕式节目表演之后,全体校领导为“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领跑,为本次运动会打响了第一枪,同时本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4年运动会暨“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启动仪式也圆满的拉开了帷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4年校运动会是工程大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吸引了来自所有单位的学生运动员和教职工运动员的参与,在积极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据悉,“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活动是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号召和共青团上海市委等部门发出的百里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的通知要求,我校从氛围营造、活动开展、文化推广等方面策划了“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方案,同时利用新媒体对体育活动、体育赛事进行直播和报道。提升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增进学生体育运动的多元化,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引领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