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为整合“大学工”资源促改革,构建“大德育”体系助发展,522日上午90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406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鲁嘉华及全体学工委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滕建勇书记宣读了学工委成立的文件。随后学工委主任孙培雷副校长向学工委作了关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工作“十二五”执行情况与“十三五”学生工作思考的报告,以及2014年学工委工作要点的说明。学工委秘书长、学工部(处)长徐阳报告了学生工作会议议程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学工委全体成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

最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工委的成立是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为了进一步凸显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二是构建大学工体系的需要,通过学工委来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形成全校学生工作的合力;三是民主科学决策的需要。滕书记进一步指出,学工委在今后开展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学工委要不断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要突出强调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重大实践问题的研讨和解决;其次,各职能部门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从不同角度切入,共同保障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再次,学工委应明确工作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做好学生工作计划与总结,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学工委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学生工作资源的整合及大德育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机制保障,也为今后我校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