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第五届会展教育与科技合作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第五届会展教育与科技合作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于524日在我校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鲁嘉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聚集了会展教育前沿的精英人士,代表着中国会展教育理论探索的最高水平。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先生、教育部高职高专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卫民教授、博鳌亚洲论坛总监姚望、中国会展创意基地执行主任许传宏教授等10位嘉宾做专题演讲,分别就会展专业的发展趋势与展望、从博鳌亚洲论坛看中国会展教育、中国会展教育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集中呈现了会展教育界近年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大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所高校的三百余名参赛者不仅展现出了会展专业的优秀竞赛素质,同时也表现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其中,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表现尤为突出,大赛评委会特此为它们颁发了“中国会展信息化教育优秀院校奖”。大赛还评选出中国会展优秀教师奖19名,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朱炜老师获此殊荣。此外,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各组别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创意设计组展会类一等奖1项,特等奖1项,并包揽了创意设计组创意类产品设计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

此次论坛和大赛加强了我校师生同其他高校间会展专业的沟通与交流,很好地展示了我校会展专业的教学成果与研究水平,也开拓了学生的创意设计思维视野,对提高会展专业的学科水平,推动我校会展专业迈向国际化信息化多元化的进程将起到有效的作用。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学科链、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办学宗旨,突出应用性特色,走出一条对接创意产业,立足会展艺术与技术方向,与会展企业紧密合作的人才培养之路,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