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正式通过国际ASIIN专业认证

713日,我校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收到国际ASIIN认证委员会确认函,确认该专业“无条件”一次性通过ASIIN认证,有效期为6年,这是我校首个开展并通过国际专业认证的专业,标志着学校在专业建设上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ASIIN认证工作于2019年正式启动,在校领导和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兄弟学院和行业企业的积极配合下,根据ASIIN专业认证委员会的《项目认证标准》,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全体教师勠力同心、蓄力前行,经过2年多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进一步完善了专业培养方案,优化了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高标准的达到了专业认证的要求。



31719日,ASIIN认证专家组对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线上考察。ASIIN专家组分别与校领导、职能部门、专业负责人、教师、学生和企业专家代表召开了5场专题访谈会。在专业发展概况、国际合作、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质量管理、考试组织、教学文件及其透明度、毕业生竞争力、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考察。



国际ASIIN认证是德国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是欧洲工程教育项目学位认证体系的创立者及成员,也是国际工程教育学位认证体系-华盛顿协议的预备会员。经过ASIIN 认证的大学工程专业学位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获得承认,毕业生具备在上述国家作为工程师工作的资格。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