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科技园·禾创空间
 
【科技园•禾创空间】“禾创空间”、“双创服务站”正式揭牌

 

本报讯(记者 顾海蕾 通讯员 安贞灿 陈文琼)1010,随着“禾创空间”、“双创服务站”正式揭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的新一块众创空间在长宁校区正式投入运营。在新空间的加盟后,科技园区的众创空间总面积将突破5000平方米

禾创空间是一家“立足长宁、辐射上海”的高校众创空间,将更多的积极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扶持、营造氛围,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的环境,满足多种类型和成熟度的创业项目的需求,并配置相应的政策集合、载体设施、创业指导和产业资源。

禾创空间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响应“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精神的积极举措,也是对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的新探索。科技园一直致力于“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三大发展方向,孵化出了一批优质的企业。目前工程大科技园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数为10家,双软企业11家,拟上市企业7家,累计知识产权数量为285项;通过科技园平台对接共有33家企业获得个人或机构风险投资,投资总金额达1.17亿元。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自成立以来,在长宁区委、区政府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支持下,致力于服务园区的中小企业,并积极搭建各类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服务体系。在服务模式上,园区讲究的是精细化管理、重点式服务。以入驻企业的行业进行分类,并确定相应的企业联系人,建立与之配套的企业联系人工作机制,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在各类讲座和沙龙后进行跟踪服务,取得反馈信息,逐步完善各类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任务之一,工程大科技园紧紧依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将科技园列为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促进学校相关学科专业与园区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使创业实习基地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基地。结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上海工程打分基金会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服务、培养、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之路,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程大分基金20122014年连续3年获得全市综合工作指数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截至到目前孵化出了全国各地高校的260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

原文链接

长宁时报:

http://www.cnepaper.com/cnsb/html/2015-10/13/content_2_2.htm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