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科技园·禾创空间
 
【科技园•禾创空间】我校师生创办企业入围2015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

 

近日,2015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名单公布,由我校教师创办的上海博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学生创办的企业上海艾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功进入全国决赛。

上海博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管理学院教师杨帆老师创办,业务范围涉及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和环境工程建设工程专研发和设计。其主要产品和技术包括智能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河湖污染水体原位修复技术、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等。

博雅环保参与的是新能源组的企业组比赛,以“智能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作为参赛项目,获得初赛评审们的好评,顺利晋级复赛,获得2015年上海创新基金资助立项,并在之后上海地区决赛环节继续得到专家认可,进入全国总决赛。

上海艾苡信息科技公司是由我校材料工程学院2013届研究生王波创办的一家从事金属板料排样最优化设计、激光切割自动化服务以及CAE模拟仿真分析等技术服务的公司,公司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材料的利用率而又不影响工件的加工精度为主旨,现已开发出一系列金属板料在冲裁和激光切割等机加工相关的核心技术,且申请国家专利并已授权。

此次,艾苡信息科技以企业自主研发的“基于CAE技术的工程模拟仿真平台的开发”作为主题项目参与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组比赛,通过层层筛选,从进入地区决赛的120个同行业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杀入全国总决赛。

在此次上海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22个入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参赛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拟立项资格,5个项目入围上海赛区决赛。除博亚环保科技和艾苡信息以外,上海冀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亦通过上海赛区决赛,与上两家企业一同进入全国决赛。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工程大科技园人对创新创业企业精心培育和孵化的结果,也体现出科技园创业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