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科技园·禾创空间
 
工程大科技园众创空间突破5000平方米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一个新的众创空间日前在长宁校区正式投入运营。随着“禾创空间”“‘双创’服务站”正式揭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区的众创空间总面积已经突破5000平方米,园区服务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力量将更加雄厚。

记者获悉,“禾创空间”是一家“立足长宁、辐射上海”的高校众创空间,由创业苗圃、Findit咖啡馆等创新型孵化器组成。创业苗圃主要突出创业教育功能,把空间作为创业教育的一个环节,通过创业者训练营、进入空间孵化、专家咨询辅导、天使投资对接等系列服务,形成“培训+实战+加速”的空间模式。同时,众创空间内设有创业咖啡,为创业者提供办公、交流、路演的场地,帮助创业者发现自己、发现团队、发现好项目。据有关人员介绍,创业咖啡之所以取名“Findit”,是源自于乔布斯的名言“跟随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在Findit咖啡馆里,创业者只需每人每天点一杯咖啡就可以在这里享用一天的免费开放式办公环境,更多是可以接触投资人、媒体、其他创业者。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致力于服务园区的中小企业,并积极搭建各类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建设“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服务体系。在服务模式上,园区讲究的是精细化管理、重点式服务。以入驻企业的行业进行分类,并确定相应的企业联系人,建立与之配套的企业联系人工作机制,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工程大科技园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数为10家,拟上市企业7家,累计知识产权数量为285项。通过科技园平台对接,共有33家企业获得个人或机构的风险投资,投资总金额达1.17亿元。

原文链接:

上海科技报:http://www.duob.cn/cont/812/187161.html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