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一行赴江西省井冈山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泉和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党史专题讲座、学员党史分享、学员沙龙、红色团建等教学形式,培训班引导学员们潜心思考、深入交流,时刻牢记“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培训班先后赴茅坪八角楼、朱毛红军挑粮小道、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现场教学,在行走中讲好党史课,教育引导学员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在培训期间道,来井冈山学习,不仅要做到“上山感动”,更要“下山行动”,充分运用好培训成果,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结合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井冈山精神;二是坚守科学理论,创新指导事业发展;三是坚持服务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四是坚续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此次井冈山之行,让学员们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补足了精神之“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分专题、分阶段、分对象举办读书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此次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即为其中重要一期。在此次培训期间,学校还与江西干部学院共建“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丰富党员干部教育资源,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原文网址:https://wap.gmdaily.cn/article/6b696811259f44339f56c71add6b5fc7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